close

妮可的公公住院了,所以我現在不在家..

老人家因為飲食習慣的原因.血糖沒有控制好合併心肌梗塞

人現在看起來是平安,但是事實上心肌細胞已經有部份組織壞死

之前我曾提過..婆家飲食是高鹹,高油脂,煎魚沒加醬油,公公會說看起來難吃就不吃

蔬菜類全麥雜糧類老人家也都不吃...

現在起飲食習慣要強迫老人家改變,醫生說~就是地中海飲食!禁紅肉,禁煙,不能吃太鹹,不能吃太油~

可是這部份的料理~我要怎麼教婆婆做呢?

有沒有簡單一點的食譜可以教老人家.....

蔬菜部份我已經跟婆婆說,就打果菜汁吧!變成汁總沒有咬不動的理由了吧~

現在就跟婆婆說不能有魯肉..魚就是清蒸為主..

我能想到的暫時先是這樣子~




我跟婆婆說,米食的部份暫先改為部份白米部份大麥一起混合煮,等習慣後再改為白米對糙米及白米對胚芽..慢慢來!

油品的部份,是用之前我買的橄欄跟葡萄籽油! 鍋子今天我把它換成不鏽鋼了..我跟婆說就是少油小火煮食

能清蒸就清蒸,能水煮就水煮..

還有什麼要補充呢?暫時想不起來..總之還是一句,人不能固執而拒絶就醫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