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寫這篇有點不該把婆婆娘家的家醜外揚.... 但我想這是給家有不肖親人的 朋友們做一個警訊

話說老爺的外公應該也過逝很久了,我跟老爺交往前他就回天家去了

前年某天,老爺的大舅舅位於南港的房子突然被銀行通知要查封!

大舅是公家機關退休人員,那時一頭霧水...查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是

老爺的外公在世時"幫人"做保,所以銀行找上大舅清償債務

好了~幫人做保....是幫誰呢?  借款條一看=>小舅媽!!

小舅媽是藥劑師,當時在大林的華x醫院當主任,會無力償還嗎? 會沒薪水可以扣抵嗎?

可是她就推她沒錢了事而且銀行也不是找她,十分不負責任! 他們家有車有房,全都是子女的名下,所以她就耍皮..

最後這筆應該是大舅舅跟銀行談判付錢了事吧...(我猜)

當時婆婆怕她自己也會有事,所以就把她名下的車子(老爺車當時買我婆的名)又過戶回來老爺名下!

好了..去年一年很平靜..沒什麼前債通知....一直到今年,我婆的農會戶頭突然被凍結了起來..股票股利什麼的也都被扣押清償

一查之下,好了~又一筆民國82年的外公名義借款好像一百多萬吧,用他們祖屋去抵押最銀行法拍後還款本金尚欠二十多萬本金 

誰借的?=>小舅舅!!  拿外公的印章去借錢,他是文大經濟系畢的人.他也一句他沒錢...一推了事!

我在想,農會應該是今年第十五年要去辦理中斷時效來確保債權不會失效,一查婆婆在他們農會也有戶頭所以就直接凍結我婆婆的戶頭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債務,不解決=>婆婆一生不能再跟銀行往來且信用會有瑕疵! 要解決=>這筆錢我想應該也沒人願意拿出來分擔吧!

那為了要損失少一點就得談判囉,據我婆講銀行跟他說連本帶利仍欠三十多萬元!

我覺得最有趣的事是利息五年不請求即失效..且婆婆一直與他們農會有所往來,所以收取利息這點應該銀行也站不住腳!

我想講的是...以前的人或是現在的人其實很多都不知道親人亡故後該辦理繼承權轉移,是近年來接二連三的爆出天上掉下來的債務大家才開始有這種意識!

可是像我婆婆她這件case應該也為時已晚吧..往生者至少過世十年了..根本無解吧! 然後只要直系血親都會被找上..不論是兒子或女兒體系..

所以這個事件真的是一個家有不肖親人時的一個很好的借鏡!家中長輩過往時..請記得一定要去辦理限定或拋棄繼承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