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帶小姐去哲哲哥哥家玩,本來妮可是要做麻吉當伴手禮..

可是,我糯米不夠啦!我天真的想那就依麵包機配方的比例放水就好啦

結果..我打出橡皮筋出來...所以我又快點找個餅乾的配方做!

今天我做的這個餅乾配方是出自薏米的廚房遊樂園

因為我看上了薏米寫的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句,我就很心動又很心虛的做了它...

心虛是因為妮可餅乾只做過瓦片而已..根本一點概念也沒有!

什麼是奶油打發?妮可根本不了解~但是薏米她的分解圖很清楚所以妮可還是把餅乾烤了出來

因為是要送給三歲的小人,所以妮可整形比較小片..

只是~~今天去了一下午,小人二隻根本只顧玩,餅乾都不吃...

就只有我們大人一人吃一片,不過我們都覺得薏米這配方真的很好吃哦不會甜哦!

難怪是放店裡面賣的商品呢~

妮可家因為沒花生醬,所以是用花生巧克力榛果醬下去代替,所以我巧克力豆就只放10g

其他配方都不變,

全蛋20g
低粉60g
無鋁泡打粉1/2小匙
白糖24g
奶油20g
花生榛果醬30g

在餅乾糊拌好後我有先放冷凍20分鐘才分小塊用手整形

以165度烤25分鐘悶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