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12.JPG 

這本手冊..我只用了半天!!

在新聞報導著新流感沸沸揚揚的時刻,我們家小姐於8/24開學了~

學校很貼心在開學前一週還安排了家長說明會及新生訓練二個半天

我們家小姐上學的表現是落落大方一切都很ok,獨立性,參與度,自理能力都算不錯

新生家長手冊在第一週時方便老師詳實記錄小人在校的一切狀況,所以有細項的勾選表

但為何妮可只用了半天呢?

因為.......

週一開學後小姐在學校午睡後就會被我請假接出去上全腦課!  原本跟學校請假的全腦課時段是要持續到升上大班的明年九月

但經由全腦教室老師跟家長的協調下,我們順利把課調到週一的晚上了,所以小姐原則上只有在開學前二週的週一下午要請假

回到主題....

話說週一午睡後我到學校去時己經看到小姐班上起床整理好床舖列隊去上廁所了,跟導師妮可小姐(沒錯小人的導師也是妮可小姐)

問了一下用餐及午睡狀況後,導師提到當天小姐有喊膝蓋痛,有幫忙上藥,並且在聯絡本上也記載了!

所以我就很放心的把小姐帶往台北去上課,但在北上的車程中我覺得好奇怪,不是才剛午睡起來嗎?小姐怎麼哈欠連連?

全腦課上了一半,小姐一直喊著四肢痠痛,然後KITTY老師還親自幫小姐邊上課邊按摩@@...

後來突然我看到小姐一直在搓她的頭,感覺就是人不太舒服....我摸了一下體溫,當娘的一摸就知道不太對勁

但當時家長們跟老師都認為還不到發燒

但我知道再來的情況應該一定會往發燒發展,於是我先離開教室去打電話通知老爺..

果不其然不到十分鐘老師就把小姐帶出教室了,發燒了.....

當天我們選擇在民生社區就近看診並等老爺下班接我們回家

那天小姐什麼其他症狀都沒有就唯獨發燒四肢痛...當天凌晨最高體溫是39.4度

週二學校就請假一天..當天也是持續高燒一直到下午才退了下來,但是晚後後又一直燒到隔天當天最高體溫是39.2度,除了燒以外,當天解便四次不到拉肚子,但又說腹痛,四肢說不痛了!我們覺得再燒下去也不是辦法加上新聞一直說如果真的是新流感,不能錯過投藥前期,所以晚上就去了一趟長庚急診做快速篩檢

當晚在長庚急診兒科室像個菜市場一樣,都是高燒到近40度的小人....一等等了二個多小時!中間也看到判定需要投克流感的小朋友...說真的我的心情真的很挫~~除了盯著小姐老爺口罩要戴好,其他的我只能一直祈求小姐的發燒不是不是千萬不是新流感才好!

週三學校又再請假一天..這天中午有退燒一下,但是下午又發燒起來了一直到隔天,當天最高溫是39.4度

週四學校又再請假一天..這天一早去小姐的家庭醫生那仔細檢查,當天早上回家後小姐一直昏睡到中午就真的完全退燒了

今天是週五...沒發燒也恢復正常~還是選擇再向學校請假一天!

唉......掙扎的心一再而再的掙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