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原本一直以為今年的秋天妮可家會再去一次日本

今年景氣真差,股票價格超慘..不可能去了吧!

昨天上課前帶著小姐跑一趟行天宮,去祈求一下心靈要平靜.. 

果然昨天小姐全腦下課後因為我沒答應他去教室對面溜滑梯的生氣事件讓我沒再動肝火了

其實不是我不給小姐去玩,而是她連著上二堂課又沒午睡..若在閱讀課前再玩太瘋

她上閱讀課就很很不專心,會影响上課

所以當我知道二個男同學要去對面公園玩時我當然要把握課前的空堂讓她在沙發上小睡一下呀

二位老師和我都已經有了這樣的默契存在了..

所以kitty老師跟小姐開導說如果她是選擇在課前去玩是不是閱讀課就會沒精神,就會表現不好,而媽媽也會不高興,老師也沒辦法發小禮物給她?

如果她是選擇在同學去玩時她先在教室小睡休息一下,是不是上課就會有精神,表現也會很棒,又能拿到小禮物,而且媽媽也會很開心,這樣放學後要媽媽帶她去公園溜滑梯時媽媽也會同意?

小姐聽一聽自己選擇吃過飯先睡覺...所以~我也一定要做到帶她去溜滑梯!

她在上課時我就溜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多多..先回來退冰當成奬品..老師居然說我很用心=.=

後來昨天晚上我又帶她去找她舅舅跟舅媽...果然她又被哥哥嫂嫂問了上課有專心嗎?

 她就說~我今天上課很專心,我有先睡覺,所以上課有精神!!我很棒~沒有吵要去公園玩,所以媽媽很開心就買多多給我喝,下課又讓我在公園溜滑梯才回家...

看來~3歲多的小姐她也知道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了!!

只是真的..有時執著的念頭沒轉,真的又是演成兩敗皆傷的後果! 親職教養這門課真的挺有深度的...

妮可期許自己不要只是光要求小人,自己也得加油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