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97.JPG 

傷痕累累...... 猜猜看這手錶小姐使用多久了?答案其實才短短7天

三歲多時老師教她會看整點跟半點,四歲時老師教她會看每五分,所以她會看數字的時刻

上週我在路邊的攤子上看到這款指針及刻度大小都適中的卡通錶時隨手就買了下來給小姐使用

讓小人帶上手錶有個優點,就是你可以很輕鬆的跟她告知活動結束時間,

如~去公園玩耍時就可以讓她知道何時就該離開回家,不會再上演再玩一下,再玩一下的這種拖衍戲碼

當然因為要讓她常練習,所以我自己外出時不戴手錶,不看手機,我都請小姐跟我說現在時刻

這個對懶媽媽來說真的超~~方便!!

前天帶她出門去菜市場時,我們在路上遇上了二個向我伸手要錢的人! 他們要求的金額都不大,一個五元,一個二十元

帶著小姐在一邊,我當然是拒絕給!!  因為現在的小姐是要有勞務付出才能有1元的收入..所以她很清楚錢的得到方式

所以我也當場給她一些機會教育,我跟她說向人伸手要錢是不對的行為!尤其是智能及四肢健全應該去工作才是~

於是她一整天一直在唸,為什麼不工作要跟人家要錢?有工作就會有錢了呀!! 真是懶惰~

當然現在的她還沒有機會知道捐贈給社會公益單位又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每年我都會用她的名義捐款,

但是我想等她再大一些不會脫口問出敏感問題時才帶她去育幼實地付諸行動

所以目前在她小小的心靈裡就是認為要有付出才有收穫,只是真的也挺讓人難過的,怎麼現在出門遇上隨意乞討的人也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