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平均二天吃一條12兩土司!

我每一條12兩都分切成10片,每天都是老爺跟我各二片,小姐一片!但如果小姐起床沒先喝一瓶奶的話就變變成小姐二片我一片!

所以我發現我們家吃麵包的速度真的很驚人...

記得以前我們還在麵包店買麵包時差不多三天就要買一百多元的麵包了,所以我們都去晚上九點後才大潤發撿8折的麵包

照慣例的我又一次烤二條12兩的土司! 因為我懶~覺得做土司比較不用花那麼多時間整形!

這回我依然是參考湯種的全麥土司配方下去做變化


全麥亞麻仁土司

高粉220g,99黃金麥粉30g,生小麥胚芽30g,有機生亞麻仁15g,有機熟亞麻仁15g,糖25克,速酵5g,海鹽2g,麥片燙種60g,水110g,奶油10g,玄米油5cc


洋蔥金黃起司土司

高粉240g,costco洋蔥粉30g,金黃起司粉15g,糖25g,速酵5g,海鹽2g,麥片燙種60g,水110g,奶油10g

組織照~




這回我是使用復興空廚的小盒裝奶油,因為老爺說他不要用那個塗麵包了,所以我只好接收起來!但是我看老半天都沒看到是不是有含鹽,所以我自動把鹽少加一克!

洋蔥起司麵團我沒多放油,因為其實一開始我高粉是放230g,但是打出來好濕~不知道是跟放起司粉或洋蔥粉有關?還是剛好換上grace家買的高級高粉有關? 所以我又多補了10g的高粉下去!全麥麵團則是看只放10g奶油仍有些乾,所以又多倒了5cc的玄米油下去

我很隨性厚~cc 

麵團打好後洋蔥起司好香,就像品客洋芋片的綠色口味那瓶的味道!

這次做法仍是用低溫發酵法,就是把麵團都打好後放入冰箱去慢慢發酵隔天再取出整形,用夏普發酵及170度烘烤35分鐘!所以上色比較深一些皮也比較厚一點!下回應該還是會調整回烘烤30分就好!

另外全麥亞麻仁我在打麵團時是先放入生亞麻仁一起下去打成團及發酵,熟亞麻仁的部份則是整形時才又追灑在加麵團上的

小碎唸一下:

那個我覺得我真的很笨,我很開心的把從主聯訂來的生亞麻仁子打開結果居然是生白芝麻~@@ 其實我冰箱就有一大包熟的有機白芝麻粒,真的覺得自己很笨!居然不知道亞麻仁就是白芝麻~@@

然後好市多的洋蔥粉它就是洋蔥粉,沒含調味因為我有偷沾一口!我想說買一瓶回來料理跟做麵包都能用,因為它一大瓶才200元不到,自己風乾的話可能要很多很多的洋蔥才能做出這麼大一瓶,所以我就買了~其實好像有點想要風乾機,把蔬菜都烘成粉讓小人給我聽話吃下肚!

大忙人家的小朋友說要吃全麥的才健康,我也這樣覺得,所以每回一定會出一條全麥的再配一條其他口味的來平衡一下! 然後最後要講的是grace家的全麥粉真的很香,但這樣的比例我就不會算是全麥粉佔多少百分比了,所以我會加一點小麥胚芽下去補充營養~

還有其實這我的麵包文是打好麵團後就會先寫好部份,因為我得把配方先記錄起來,所以每回我的麵包文都要修改過~因為等成品出來後才會拍照!若有收尾怪怪的地方大家就別介意吧...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