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36.JPG 

話說上週去馬槽渡假時也順便去了金包里老街,金山也是地瓜的故鄉..想當然就一定有地瓜的小點心囉

拔絲地瓜在上週是在旅社中最受歡迎的零食,今天愛心蕃薯到手了想當然就一定要把這項小點心給做出來呀!

妮可在網上爬文後才發現原來拔絲地瓜是要油炸....哇哩@@ 上週不就吃了一堆高熱量下肚

妮可記得之前在vita鍋的展示上有拿到不用油炸的拔絲地瓜食譜,它是用油煎的方法來完成

我有找到料理高手梅子的vita示範版本,當然網路上也一定有各家高手做出來的配方

於是妮可又再找了窮留學生的低油克難版←但事實沒使用到油呀 把二個版本mix一下做出上面這版拔絲地瓜來

 

妮可的做法如下

大小蕃薯各一,先削皮切小塊後蒸15分鐘

秤50g的二砂糖, 用乾淨的不鏽鋼鍋小火慢炒至糖出水狀

熱水少許(我放了50cc太多)拌入些麥芽糖溶成麥芽糖水,再加入鍋中與糖一起煮成稠狀糖漿

因為糖很容易燒焦,所以妮可在加水時把火先熄了...等砂糖都溶了才又重新開火

倒入地瓜下去拌讓地瓜都有沾上糖漿即可

芝麻則可加可不加,因為金包里的拔絲地瓜有加,所以我也比照辦理

一般拔絲地瓜要裝盤為了怕沾黏都會在盤中放少許油脂,妮可則是墊上烘培紙

要做拉成絲狀則是備一碗冰水要吃時先沾冰水就可以了

因為我是懶人我選擇把它放涼拿去冰冰箱了.....

 下午4:20補文: 這回版本應該算失敗,因為冰冰箱後沒有形成脆糖狀,我想應該水份加太多了但還是不錯吃...所以拔絲地瓜變蜜地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