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00.jpg  

夏日~又想補身時,吃個麻油雞也不錯!

一般人對於麻油跟上火都會劃上等號,可是其實如果不要高溫去烹調應該還好!←這段話很熟吧~ 對,梅子姐在前二週也曾在格子裡說過!

上週五跟梅子姐見面後妮可也跟她再聊到麻油雞這道菜.雖然我還沒有美善品

但我可以利用唯他鍋的特性做出這很清淡又不上火的夏日麻油雞啊~

所以昨天正式動手來做

妮可備的材料很簡單.就是去骨雞腿隻.老薑一小塊.新鮮洋菇一盒  麻油5cc 米酒5cc 糖及枸杞海鹽少許 水適量

做法

唯他鍋裡倒入麻油及薑片..我只熱到聞到麻油及薑香出來後我就倒入切好的雞腿丁,並蓋上蓋子! 這樣溫度就不會太高

火我一直用小火.約莫2分鐘後第一次開蓋 ,這時雞肉是半熟的,我加入水及米酒 再次蓋上蓋子

蒸氣出來後表示滾了.我投入洋菇.開始調味約莫再2min熄火 !  最後灑上枸杞 即可!

這樣出來的雞肉不會過老.湯頭的酒精也都揮發了!留下來只有清爽的湯~連小姐也敢喝!

隔天中午再煮個麵線跟湯汁拌一拌,連弟弟的午餐也有著落了!

因為麻油及米酒的量都很少又加了洋菇,所以清爽不上火~有興趣的話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