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遇上颱風天又沒電時,你要怎麼變出白飯來?? 

相信我妮可當汐止居民時曾遇上二次汐止大水災,妮可住的福德二路像座孤島一樣

是沒淹水,但也出不去,當然更不會有愛心便當送給你

當時整整一週,屋外衛生條件差街上一片垃圾及泥巴,所以妮可當然不可能也不敢讓老爺外食,所以當時的妮可都是用炒菜鍋+蓋子+蒸盤 +瓦斯來煮飯

現在雖然脫離那種日子超久了,但是節能風盛行..

妮可今天用vita新五層示範煮白米飯,這很適合每週一帶小人上課晚上回到家時趕時間的做便當方法

照片上是洗好的二杯米,水也是二杯,它的狀況是微滾,它的蓋子應該是蓋上的,我是打開蓋子來拍照片給大家看的哦

等它真正到沸點時..請把你的瓦斯轉小小火計時12分鐘後熄火,悶15分你就會得到下面這鍋白飯了



來~ 檢視一下看有沒有鍋巴跟黏鍋?



現在雖然不用像以前一樣用炒菜鍋來充當大同電鍋,不過懂這原理的一定不用擔心停電就沒飯可吃了!


碎唸:

有沒發現我照片框變了? 其實我今天被我的編輯軟體光影搞到快起肖...

妮可是有付費的台灣使用者,0.26版時它就變成免費使用..然後台灣區也沒退費補償

昨天不知道幹嘛一點它又跳一串不知道要連去外面網站,我沒連所以昨天使用也ok

今天又點光影要執行時它就自己跳更新成0.27版,結果居然是亂碼亂碼...氣得我把它砍了!

又去dowload0.26回來,一樣不行使用..

最後還好我在我資料匣裡找到了古董的0.23版..才能把照片編好放上來..真的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