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27.JPG 

這算是大自然的思賜.........

這些豌豆是上回栽豆苗後我把豆子連土埋到門口的小花盆當肥料的

結果那些小小豆子長上好大棵的碗豆欉..因為繪圖蟲很愛吃它所以妮可還是把它當肥完全不理會

結果.....某天發現~咦?怎麼有豆筴? 妮可才拿了根棍子讓它能往上爬

DSC02622.JPG

小小的很可愛......鄰居太太說如果我好好給這荷蘭豆營養...我會有採收不完的荷蘭豆

DSC02623.JPG

這回的花都是粉藍色的,那朵粉紅色的結小豆筴了,下回有我再拍.......

荷蘭豆就是從這花裡長出來的....要不要授粉我不知道,因為我最近沒什麼看到蝴蝶跟蜜蜂~

所以我猜應該不用授粉吧!

 

年快到了,今年的大掃除後發生了一件意外事,就是妮可向來不戴手套! 結果掃完後那天凌晨起床上廁所時發現怎麼左手手掌腫起

有麻麻的一陣陣抽,心裡想?咦..我又沒傷口會是蜂窩性組織炎嗎?怎麼會這樣?

結果拿了優碘往手上擦....真的有很細小的像是擦破皮的傷...

當天打掃後我又是全家最後一名去泡澡的,所以算是感染了吧!

凌晨我一個人就去長庚急診,因為也沒發燒,所以給醫生看過後拿了抗生素就急著回來!

所以.......抵抗力不好時真的不要假勇,打掃時不管是不是用天然的洗劑傷不傷手

反正手套一定要戴就是了←這點我要努力

回家後抗生素吃了一顆就了大部份的消腫了,大人凌晨時覺得我大驚小怪直喊是水腫..

後來知道是細菌感染才開始緊張....一直叫我把手貼起來

說真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貼因為根本沒傷口總不能手背上貼滿了ok蹦吧

所以目前我就是先用優碘塗手上就對了...不過其實昨天白天後來就沒什麼不適了

手麻感也消失了,不知道是不是抗生素的原故,總之是又讓我逃過一劫了

然後晚上回家郤莫明奇妙在要去後陽台的樓梯間跌倒,右手臂去撞到牆黑青踵起

痛厄過了昨天反而好睡多了無夢一覺到天明! 看起來這麼多連事下來就是要我有一個痛才會解

用黑青換厄運過去.......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