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02.JPG 

買了一本專注力遊戲的其中一個單元,挺適合正在學習拼音的小姐.....

DSC04601.JPG 

上面是注音符號表,下面是小姐破解出來的句子! 最近她很迷這個遊戲,也許是升上K3後開始拼音及學調號

所以她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在開學一個月以來我發現她的華文拼音能力算尚可......

每週一華文老師會請小朋友聽寫一些教過的注音符號~如 ㄨㄥ, ㄆㄣ , ㄈㄟ 這類的拼音

小姐都能拿100分回來,但......

寫作業時可不是這種都是"一聲" (我那年代講法),如 ㄈㄟˊ ㄗㄠˋ 這位大姐常常寫到最後就變成了ㄈㄟ ㄗㄠ  或是ㄈㄟˊ ㄗㄠˊ

這種錯誤百出的版本出現,所以在盯她作業時我發現苦口婆心的挑錯請她修正效果遠不如她被老師劃個大圈又要訂正

所以,我就變成了讓小人自己承受錯誤的媽媽.... 作業裡有時會有錯但我也照簽名,當然這些我都有一開始就先跟老師溝通好

因為檢查作業本來就是小人自己的責任,不是媽媽更不是老師的責任,所以自己粗心犯下的錯就是要自己承擔

所以在經過了一個月的磨合期後,小姐的華文作業就不再有"請訂正" 這三個字出現了! 

現在又有這個解密遊戲,我想小姐的拼音能力應該可以再進步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