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覺得妮可很機車吧......小人識字有什麼不好?

其實學齡前的小人認識的字多,本來我也覺得挺好的,因為作業他可以自己知道要寫些什麼?

題目規則是什麼她都自己知道,不會一直黏著要我一起作,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哇~超便利!

但是到了.....當這學期注音開始進入拼讀後,我的煩惱就開始了!

小姐每週的中文唸謠,她都可以回家很順暢的唸給我聽~所以一直以來老師跟我都覺得,OK嘛!小人都有學到~~

可是~但是~最近我有一次我心血來潮就只寫注音給她,測試她會了多少時,我才發現....

其實,小姐唸書OK是因為她會看國字~ 明明教過的結合韻,或是聲符只要配上"調號"(就是一~四聲)

小人就不會唸了! 不然就是二聲三聲分不清楚......

最近開始每天都會讓她讀一本中文書時,其實我本來用意是讓小姐養成閱讀習慣,以及習慣拼讀不會唸的國字發音

但....現在我發現她真的認識太多國字了,如書名是【 佛勞力的冒險】...只有佛她不會 【膽小的皮亞諾】只有諾不會這些封面上都沒標示注音

上週隨手在中文課本上跟老師反應了一下,週二中文老師就打電話來給我家訪了,她說~小姐的程度都很好呀,課文唸也唸的很流暢

我跟老師提了,可能以後要確認小姐是不是真的學會了這個新的結合韻拼讀時請把國字蓋掉再讓她唸才會知道是不是真的把注音學會!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高興小人國字識多表示我之前全腦課的錢沒白花,因為KITTY老師教的字卡小人多少都有輸入進去

但....注音沒學好也是不行呀~至少國小一~六年級可都還是會考聽寫的! 

真的覺得當娘的煩惱真的是怎麼樣都煩不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