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37.JPG 

說真的...我一直嚷著我的包包要減肥,我的包包要減肥...但當了媽之後還有自身的個性使然,我真的減不了肥!

你看~光個外出包中的醫藥包,我就揹了這麼多精化後的東東...因為我是個超怕要用時沒得用的人呀!

好吧以下就看我好好介紹它們唄...

在開始流行H1N1 之前,口罩本來就是我必備的"機絲頭"之一 ,白色為大人,小魚是小人的.. 易利用的3D口罩我覺得很好用,所以去年團購時大人跟小孩我一共掃了400個起來,想說秋冬季節出門保護口鼻使用, 當時還被人家笑..又不是SARS 買那麼多幹嘛? 想不到現在的我就不用為了口罩缺貨發愁,還可以"處變不驚"的等我今年新訂的口罩十月底交貨!

再來小鏡子,梳子...這二個為了整理小姐儀容使用

接下來最重最佔位子的就是那些瓶罐...

左起 :稀釋香茅油, 日本止癢藥水,加了茶樹精油的75%酒精,防蚊凝膠,麵包超人"貼布包"...

因為我們家小姐是個對蚊蟲叮咬有超強過敏反應的過~敏~兒~ 所以香茅油我都拿來噴灑在衣褲鞋上,二度防止蚊蟲近身

還有有時等公車時會有討厭的蒼蝿來煩人,這時也很好用..噴一下就閃到不見蟲影!

止癢跟防蚊膠都是日本的,這二樣也是沒辦法不帶....他們質地都很清爽,也很有效果,我想媽媽界的人應該都對它們不陌生~

如果購買管道再便利一點就更好了!

酒精...這個瓶我真的要好好介紹一下!它呢..就是用來裝消毒手部的液體, 原本腸病毒之際我是裝上二氧化氯..但是常常沒用多少就整瓶褪為透明色,雖說仍有氯的味道但是說明書上說褪色了就失去效用,所以這回我就裝了加了抗菌茶樹精油的75%酒精,拿來消毒手,消毒空氣..消毒外出用餐的店家桌椅,賣場購物推車......>"<....

再來是藥品類

紅疹用的類固醇軟膏, 小姐太常起疹子了,她可能吃個飯下巴滴到菜汁沒馬上清掉,疹子就起來了,或是流個小鼻水,鼻孔週圍就起一圈疹子了.. 這是現在比較大時都用在臉上, 比較小時..通常用在肛門圈, 當她還是嬰兒期時換尿布在家都用水洗清潔不使用濕巾,但外出不太可能呀..所以往往出門一天都是使用濕巾清潔就會肛門圈紅腫←真是金屁股,所以健特膚是她從小到大的好伙伴...雖然他有一點微量類固醇,但還是佔很重要的地位!

紫草膏,小蜜趧,剪刀..這些角色沒那麼重要,但是還是多少會用上

再來白蓋的小分裝瓶裡頭是喜療妥,這瓶又不能不帶了!因為小人國裡常會有互相撞在一起或是跌倒的情況,所以為了不要黑青踵太大..要立刻上藥!它~對很好動的小人來講也是必備的!

綠色那瓶是抗菌洗手乳,最近跟買分裝軟管瓶的..以前我是用365的洗手巾,那是我從日本扛回來的,也很方便,一樣也是不方便取得,所以看到冠小姐說MUJI的分裝瓶方便又好用,立刻買來取代!

電子體溫計..這是最近加入的,因為我不想再揹耳溫槍了,所以就用陽春型的舌下腋下通用的這枝,當然他在使用上有些要注意的,不過在H1N1發燒之際,帶上它仍是有必要的...

接下來的牙線,小花眼藥水,口內膏..就是for 大人使用的了!

DSC03238.JPG 

"麵包超人貼布包"~其實那個夾鍊袋裡還裝著 防水ok蹦,75%酒精消毒棉..

麵包超人貼布應該大家也不陌生,它是算在蚊蟲叮咬組的..如果你家有愛抓的小孩..請備著它

它可以防止小人抓破皮造成小傷口的感染,同時也有消炎止癢的成份可以讓小人舒緩...是萬一不幸被叮了,不要加重紅腫的好幫手!

防水OK蹦也只是備著,就小姐而言倒還不常用上!

75%酒精消毒棉片,這個還挺方便的,主要為了體溫計而準備,但它也同樣可以當洗手後的二次消毒使用或擦一下桌面..我皮夾裡也放了幾片, 不佔空間很方便使用!

講真的外出雖說自動消毒酒精機也算普遍,但有時有些真正需要消毒的地方倒沒有..就目前為止妮可真的覺得最貼心的餐廳就是MOS

洗手台,廁所內,餐飲回收台上都很方便客人想要消毒時就有..尤其是廁所內的那瓶..可以用來擦一下馬桶座墊!真的讓我覺得超級貼心的了..

其實說真的..在還沒當娘時,我的包包裡就一定會有醫藥包了,當娘了之後當然不可能減量...

所以我其實很配服能輕裝拎個小小外出包出門的人...因為我永遠都是那種像拖著行李出門的那種苦命老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