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5.JPG 

粉紅色~~

DSC02966.JPG 

看妮可用便當盒裝著就知道這是為了帶出門上課所以早上臨時做的,想當然裡面一定沒什麼配料

我們家油飯不放肉絲,紅麴油飯裡的老薑麻油也沒有...所以也不算正統的紅麴油飯

妮可做的仍是一般版的油飯做法,但是把調味用的醬油部份改成1小匙的紅麴醬來替代

配料部份則是香菇丁,主聯菜埔丁,無毒蝦干這樣而已

剛才我試吃了一小口覺得味道不太夠,因為其實我不確定小姐老爺會不會喜歡紅麴味道太重的版本

所以我的紅麴份量只放一點根本是用來上色而已,所以我放了肉鬆下去當拌料

這麼一來我保證小姐一定會愛吃的!因為小人都愛肉鬆嘛~

我今天一樣是用vita鍋下去煮,所以三杯圓糯米放二杯水,蓋上鍋蓋中小火煮至冒煙後轉最小火七分鐘後熄火悶十分鐘即完成

vita鍋煮油飯其實真的油量很少只有炒料的油而已約3-5cc左右,跟一般先把飯煮好再拌料的油量相比至少少了一半以上有..

所以妮可還是比較喜歡用vita鍋來悶油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