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87.JPG 

小姐滿四歲了,雖然她口中仍嚷嚷著~我還小,我還不想去上幼稚園,等我長大,我就會去上學了!

現在不想去上學ok~

但是我們母女約定好,我們要一起努力準備等她長大,才能開心的去上學

雖然說準備對小人兒來說不過就是調整作息,學會自己吃飯上廁所等生活自理的習慣

當然在拜訪學校時她也要好好的去看一看校園,看一看接待的老師及同學~然後告訴我在這裡她看到什麼? 喜不喜歡..

但事實上在每決定參觀一所學校前,我相信大部份當父母的都會已經先做過初步的篩選了,

所以我跟小姐要進入某間學校前,我會在行前就先跟她說說這所學校的一些小特色,

像昨天我們去參觀一所全美的學校, 我就先告訴她今天我們要去看的學校是講英文的哦,也許裡面會有外國人老師

那~你看到他時你要怎麼跟他打招呼呢?  她會跟我說,我就大聲的跟老師說~hi 

其實我這樣做的用意是要她先有些心裡準備,當然在參觀時她也會比較有參與感

而事實上我們自已設定的入學時間其實是在8月開學的中班(但也有可能是會一直等到找到喜歡合適的園所為止),但是讓她先行去了解學校,選擇她喜歡的學校,做好入學的身心準備才是我主要的目的!

選學校方面其實在教學方法上我目前並沒有預設哪類型學校一定要或一定不要的想法,大部份我比較會去重視老師跟小朋友間的互動關係及親師溝通比重!但是一些基本的應具備的環境及安全條件還有師生比例則是我主要的考慮重點!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們只參觀了二所學校,但是很奇怪的是在各班師生比例上好像都跟法規不符, 一所是中班起 一名老師帶24小朋友,若有需求才有行政老師幫忙!而全美所則是中班起每班一名老師帶20位小朋友..

我一直在想著我很在意的師生比會不會困住了我?? 還是事實上是沒做好放手準備的人是我??

 安心的放手對父母來說真的也是一門課題!  我想我真的仍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