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44.JPG 

其實這篇應該算是以後給我們家小姐的記錄文啦!

今天妮可做了二鍋蘿蔔糕,一個xo醬口味的要送隔壁的鄰居當回禮! 因為她送我她姑姑灌的香腸~所以妮可就動手做了這個小禮物囉

蘿蔔糕妮可最愛的其實還是傳統的台式口味,就是什麼都不加

所以~就是在來米粉(225g ) 蘿蔔絲500g ,水1000cc  鹽巴少許, xo醬適量 (若不加就是傳統口味)

開始時先用500CC的水跟蘿蔔絲在小黑鍋中煮軟加入少許鹽巴,等水滾後把秤好的在來米粉再與另外500CC的水拌勻

倒入鍋中炒成上圖的糊狀哦! 炒~很重要!若不炒成糊..蒸出來的粿會很硬哦!

DSC02548.JPG 

炒好後把生料裝入已塗上薄薄一層油的鍋子中整平即可準備蒸囉~妮可習慣是用飯匙沾水下去抹整,

再來蒸的過程妮可會交給大同電鍋,我習慣是外鍋二杯水跳起來後再蒸一次外鍋一杯水~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若要試有沒有蒸熟是用竹筷子去插看看有無沾黏,但妮可蒸的量一般是這樣就一定夠了!所以~我覺得很方便

DSC02551.JPG 

蒸熟要等待涼了之後才用小刀邊邊劃一圈脫模哦!  這是xo醬口味的,打包送鄰居囉~

對了,有人問妮可為何滿滿的網誌都是食物記錄居多? 其實妮可記得有說過~這是我要留給我家小人的

萬一有天我不在了至少她仍然能吃到媽媽的味道,總比妮可完全不知道自己媽媽拿手菜是什麼來得好~

所以這篇簡單的教學文就請大家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