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大家都平安嗎?

涼涼的秋天遇上風大雨又大時喝點雞湯會暖暖身子

冬瓜性偏寒,所以對上老薑調和..加上香菇及雞腿 簡單就是美味


做法:

小型冬瓜1/3段 ,去皮去籽

香菇數朵先行泡水備用

老薑數片

棒棒雞腿二隻

妮可一早起來先用冬瓜及香菇跟老薑 在vita鍋中燉第一回合,因為我不愛肉質太老的雞腿

所以第一次煮沸後小火再10分鐘左右就熄火

開飯前半小時第二次加熱..此時丟入雞腿煮至滾後小火再5分分鐘就熄火保溫一直悶到上餐桌前才開蓋調味

這樣的煮法湯清肉嫰,冬瓜也燉透了....


碎唸:

上週跟朋友聊天時,我提到經營此站最大目的其實..是我想留點東西給我家小人

而我留下來的大部份是食譜! !  因為對小人而言這是她的媽媽口味~

我把這些做法化成文字,以後小人隨時可以參考使用!

至少不會有萬一媽媽不在之後媽媽口味就再也吃不到的問題了

因為妮可的母親走的早..對妮可而言媽媽的拿手菜是什麼~我全然不知!

所以我不希望以後小人跟我有相同的遣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