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的配方是之前小魚土司的配方,只是家裡沒鮮奶了,所以全用冰水下去取代~


這是第一條,速酵是新拆的小包裝滿點速酵!  小p扛到客廳去吹冷氣,室溫28度

攪拌缸跟所有材料也都是冰的, 小p打2.5個麵糰行徎

第一次除了油跟速酵以外的材料 打成光滑麵糰後 在發酵前停機

第二輪開始先下速酵下去打,10分鐘後才下橄欖油 

一直到第三回合才到擴展狀況吧,但是麵糰溫度已經32度了,不停也不行了!

所以移入上油的發酵盒中一樣是在冷氣房內發酵,45分鐘後翻面再20分

之後分割滾圓15分,第一次桿捲後 1.5圈 再等10分做第二次桿捲 2.5圈 入模做後發,約莫8分滿後入爐 烤溫是190度35分

這條是做帶蓋的,出爐時有滿模=>小感動...因為哈比土司出現太久了!!


因為一次要做二條,所以在第一條做基發時攪拌缸又移入冰箱中,材料是本來就冰冰箱的,小p也仍在客廳中吹冷氣降溫

妮可偷時間空檔快去幫小姐跟自己洗澡,(其實那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這是差不多九點開始的第二條,這條用的是燕子的酵母!  除了酵母外其他材料都相同

這回打麵糰時小p就開始耍脾氣了,他在酵母粉麵糰行程下,每次都給我在機器自動投下酵母粉後的動作改成叫醒麵....

在滿點那一輪時酵母粉投入後小P還會有攪打,但這輪開始不知道是機器還沒降溫完全還是怎樣就是都這樣

之前我在沒冷氣的廚房做時也是會這樣....所以我在這輪起都是全程盯著它,手動讓它攪打,所以機器一共攪打時間也是差不多有到50分鐘左右才到擴展的 也一樣是因為麵糰燒到32度了我只好停手

再來的動作也是跟滿點都一樣,只是這回合的後發其實有點讓我措手不及! 因為我訂了20分鐘後再去做檢視時已經將近8分了,我要預熱烤箱等要入爐時中間頂到蓋了,中間那二個洞就是開蓋檢視時弄破的,所以我就只好做不帶蓋的,不然我也不知道它入爐後會不會長大
因為滿點那條的上色我覺得不太滿意,所以這條我就調高了烤溫用200度下去烤,在第12分鐘時蓋上鋁箔... 看起來好像入爐後有再高一點但也沒多高啦!

第二條出爐時間已經是晚上一點多了....所以我沒切片照! 因為我累死了~

我覺得就二條的時間做起來,燕子的發酵速度真的好快哦! 滿點的我在後發第20分鐘去檢視才7分左右,我還能慢慢的預熱烤箱

可是燕子的我第20分鐘去就來不及了...@@"

所以我的速酵應該沒掛吧~ 那之前的哈比國問題就是小P 還有天氣熱造成的!!

不是我要講..這小P也太好命了吧~ 吹冷氣才要工作! 溫度太高,投入酵母後就叫我醒麵到發酵..會不會太扯了點?

說明書我翻了翻居然看到一行...行程會隨著氣溫而改變!!!  所以~它不是故障囉~

昨天老爺看我這樣做了六小時弄出 "1條土司 " 光打麵糰的時間就花了快2小時

他跟我講~等錢存好了,你就快點扛小紅回家吧!! 至少不用那麼辛苦打那麼久了

因為他有看到小華姐姐的小林攪拌機,只要18分鐘就打好麵糰,他說他希望我是可以輕鬆開心的做出早餐給家人,而不是那麼辛苦的在跟機器打戰...時間不該浪費在這種地方!

嗚~~ 好感動哦!! 但..重點是,錢要何時才會存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