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沒做豆漿了.....腦殘的妮可完全忘了黃豆跟水的比例,所以只敢打一點點找feel~

於是妮可就用黃豆200g,水1000 這樣下去用我的老貴夫人硬操...

我一共按壓30下才看不到碎豆,可是我的機器在按差不多15下左右就開始會有塑膠味出現

杯身打好後也有點微熱,而且一個果汁杯的最大容量就是這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想換掉它的主因啦!

因為一次打不多,我有點怕連續操它3000cc後會給我爆炸.....(老爺說我想太多) 


另外今天妮可是用昨天向vickey姐請教的方法先泡黃豆再蒸熟後才打

然後用pucca妹妹教我的電鍋煮豆漿..

不過妮可最後還是拿去瓦斯爐上又讓它煮了一下才沒生豆味!

這回用的黃豆是主聯買的有機黃豆,小小一包300g就85元,

所以當然營養的豆渣也不能浪費掉,老爺說可以拿來做漢堡肉,妮可則比較想拿來做貝果用掉

所以妮可把那一咪咪的豆渣拿來用vita炒成豆酥,這是妮可第一次炒,這樣應該算有成功吧



一開始妮可有先在鍋中墊烘培紙防沾,那時還滴咕著應該再有一把不沾的鍋才是! 

不過後來隨著豆渣愈來愈乾時妮可把烘培紙抽掉則是一點也不會沾哦...

最後妮可炒到有些黃時就熄火,把豆渣薄薄的平舖在鍋面中用餘熱再去炒它,最後待涼裝入密封盒保存即可!!


補文:

這豆漿濃度比例妮可覺得稀了點,下回要再提高豆子的量

反正就用力的操機吧....舊的不去,新的也不會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