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都做了這麼多麵包了才問

不過妮可真的覺得還是問一下好了!說不定也有人跟妮可一樣不知道~

這問題其實有點笨




就是..大家在放速酵時是用秤的?還是用量匙?

還有是不是會依速酵品牌的不同也會影响相同配方所使用的酵母數量?

為什麼妮可會想不通就是~ 為什麼? CL大美女放的速酵都那麼一點點,可是他的麵包(不是土司)都發的又大又美?

然後妮可的就會小小一個....我是以用小千相同溫度及時間還有分割成等重後發酵出來的成品下去比較的,

因為這樣才不會受環境溫度影响這樣才會準...


還有一次妮可是用秤的量速酵,我發現若以4克來講,..它遠比我用量匙多出好多好多,所以我又很心虛的把它挖一些放回罐子裡!

這問題好像真的有點笨厚..不過目前我買的四本書都沒人寫酵母要用量匙量還是秤去量重的說

我想應該是太基本了,才會根本沒有必要寫!

嗚...就我這笨人不會!

雖然妮可有買跟CL美女一樣速酵了,但是主聯的還沒用完加上麵包也減產中,所以短時間也不能拆開來試!

因為人家還是想早點知道,所以就PO上來麻煩大家教教我~

謝謝...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