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小丁只是方便小人食用,沒特別意義...

昨天晚上的主菜就是這個蔬菜咖哩,妮可自己不愛咖哩吃超過二天,所以只煮一小鍋1.9公升!

咖哩應該人人都會煮,所以也沒什麼特別事項要寫的,那就來說有沒有vita鍋煮法的不同好了~

以前沒vita鍋時妮可煮咖理要先 

1.在煮飯時順便蒸熟馬鈴薯,紅蘿蔔,洋蔥

2.材料蒸熟後才開始燉煮

因為我們家不吃肉的咖哩,老爺只要蔬菜就好,所以妮可懶也不想顧火,因為煮咖哩若不拉~拉~拉 很容易會焦鍋!

所以我就用順便節能方式,縮短了燉煮的時間,可是相對的入味程度在第一天會不好吃!

有vita鍋後我就不用先蒸料了,但我做法也有點改成這樣

1.咖哩塊以外的材料先全數下鍋燉,先不放水,等蔬菜湯汁煮沸後熄火悶30分

2.開蓋此時洋蔥馬鈴薯胡蘿蔔都熟透了,才下適量的水跟咖哩塊煮沸後就熄火不理它,等晚上要吃時再加熱即可

這二個做法的不同在入味程度還有顧火的時間,因為我沒辦法整個下午都被綁在廚房裡,這樣家事都不用做了

所以我之前才會一直想把vita湯鍋帶回家就是這原因!

嗯..看一看覺得好像自己在勸敗~ 不過東西好不好用真的是見仁見智啦!

若它價格能可親一點應該會更好吧!反正我們家老爺有講..我可以依自己需要慢慢收集啦~~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