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二條一起做

可可組織照


芝麻組織照
.
.
這回還是參考65度c食譜的全麥土司配方,水量跟粉量都有照書做,12兩@條則是書上比例除以2

改變的是燙種..還有口味~可可部份是用swiss miss1包,黑芝麻則是放入黑芝麻粉20g

糖的比例在可可的部份有比書上少放7g因為swiss miss已經有含糖了,

黑芝麻則是照書上的份量做,因為我的黑芝麻煩是不含糖的!

油的部份二個都比配方上少放10g!

昨天分別打好後就放入塑膠袋中冰冰箱裡,今天才拿出來整形做後續~用夏普40度發酵1小時,手動設定烤箱功能(這回沒用蒸氣烤)170度30分鐘,在第18分鐘時上方蓋上鋁箔! 這回沒用蒸氣烤所以上色就比較好看~我要感謝小魚跟咪醬點破我的迷思..^^

我覺得燙種跟湯種的麵包都很軟(我無法吃出分別),它們也都很好打~都只要麵包機流程跑一次就能完成~真的很省事!

若真的要講差別就一個用泡的,一個用煮的,如果一次不想做那麼多,好像還是煮湯種比較好!因為我不確定即溶麥片沖泡後能保存多久~

還有一點就是,我覺得用泡的比較有萬一不小心失手水放太多的問題,但不難解~就是補點高粉下去調稠就好了~

不過就食材成本來看還是湯種比較便宜,但若家中有不合口味的麥片(如我婆不愛的馬玉山那包)這也不失為消耗它的一個好方法!因為總比放到過期丟掉好~

另~我的第二個12兩土司模還沒收到,所以今天黑芝麻是用康寧的玻璃烤皿湊合著用的..所以就擠出這麼好笑的形狀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