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手快廢了!!@@

可是新手還是新手...做起來手忙腳亂的! 不會整形......不會桿麵.....然後又很貪心的把它全部一起放大同電鍋蒸

所以就蒸出這麼可笑的形狀了~~ 新手不會看皺皮...所以對我來講應該算成功吧!!..但它真的爆醜>"<


材料: 白色饅頭麵糰部份--中筋麵粉215g,低筋麵粉-35g, 白砂糖40g,鹽少許.
鮮奶--100g,沙拉油6g,酵母4g,水37g
黑糖饅頭麵糰部份---配料都與白色饅頭一樣,只需將糖改為黑糖.

做法:
(1)將酵母加水37g,完全融解備用
(2)除了沙拉油外,其它材料放入鋼盆,攪拌均勻,並用手來回搓揉至麵皮光
滑(白與黑糖麵糰是分開做的喔),最後再加入沙拉油,搓揉擴展.
(3)將麵糰用保鮮膜覆蓋,發酵至2-3倍大.(我放入電鍋保溫所以20分鐘就完成)
(4)將兩份發酵後麵糰用桿麵棒桿成長方形,再捲成圓形.
(5)用刀子切割成一塊一塊,放入大同電鍋中發酵約20分,再蒸1.5杯水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