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 這蔥燒五花肉是上回去vita上課學回來的菜

我下午時就先魯好真空悶住,晚上要吃時再加熱一下順便燙青菜!

先寫魯肉作法好了~

其實它我們家這道叫五花肉有點過火,因為老爺不吃肥肉,所以我五花肉部份只放100g不到,大部份的肉都是肩胛肉!

材料:

五花肉100g左右(我只能片成八小塊的量)
肩胛肉300g
洋蔥一顆
醬油
米霖
米酒

好了結束!不用懷疑,這裡真的沒放水!

作法~

鍋熱先丟入五花肉逼出豬油,倒入洋蔥及瘦肉部份一起拌炒,把調味料倒入一起煮滾,蓋上鍋蓋轉小火15分鐘熄火,保持真空狀持續悶燒!

再來就等晚上要加熱時才開蓋囉~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要加熱時開蓋拍的!接下來就是要順便利用加熱魯肉的能源一起把青菜給燙了~



作法..就如上圖!把菜丟在肉上頭..蓋上鍋蓋! 魯肉滾了青菜也就熟了~ 這方法很懶,秋香老師常在食全食美上一起做!

上回去上課時老師舖盤的青菜是用青江菜也是這方法一起燙熟的! 我今天用的是菠菜~



青菜熟後拌個肉汁就一級棒了,不用炒..適合懶人我!



我那魯肉只有這一碗公,差不多我們家二天份吧!魯汁有稍多一點,因為老爺小姐愛拌飯..

如果有多出來的汁可以隔天再丟豆干豬血糕..(哲媽分享的)一整個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