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色還好,有九分滿.......

組織....

基本上來講它是個失敗的東西!! 而最近我都是做出這樣的成品出來~

今天的麵團發到九分進爐,出爐也是九分! 前二週發到七分,出爐就七分...

所以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問題,我覺得我的速酵應該差不多掛了!!

於是我就去了米子家找了測試速酵活性的方法

今天做了對照實驗如下,大家來幫我宣判這包燕子速酵是不是該丟了吧!!



我目前只記錄到一小時左右,跟米子家的速酵活力真的差很多.....有點沒耐心做下去了!

我自己是覺得它差不多game over了!! 大家覺得呢?

一小時後補文:

好了...時間跟記錄都應該很清楚它應該死了吧..2小時後就長不大了..難怪~發到多少分入爐就多少分出爐

妮可想像大家請益,有關速酵保存,我擠出空氣後放入盒中冰入冷藏保存這樣是否有問題
因為今天在露天網拍中我看到有賣家寫要先分一半入冷凍,要用的另一半才放冰藏..到底要怎樣才能延長它的生命呢??

因為我還有一包全新的,但是我現在變成不敢拆開用了....就是怕浪費!!

因為一包500g速酵真的要用可以用很久吔...這麼大一包才用一點點活性就失去了等於很浪費,或是像我這種用量少的人應該使用小包裝的日正或滿點會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