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空城計了,今天就用能用的食材勉強湊一道油飯吧~這是妮可第一次做哦!

雖然之前都是在南部當婆的助手,但今天妮可並不是用婆婆的做法下去煮

鍋子中是乾香菇丁,蝦米丁,一點點之前我自己做的蔥油...一起拌炒一下!



再來就倒點醬油,糖,調味一下把洗好泡二小時的圓糯米瀝乾倒入一起拌炒一下,再丟入一點菜埔丁....(沒了就說有夠陽春的唄..)

再來就是加水!  今天妮可用的米是3杯,但我水只加二杯哦~ 

因為vita的雞酒飯食譜寫水加到跟米一樣高即可..所以妮可拍了這張給大家看!

再來就蓋上蓋子悶煮囉,等水蒸氣冒出來後小火6-7分鐘熄火再悶10分鐘即可



成品...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你們覺得哪張看起來比較好吃呀??


順便把我婆的做法也講一下好了,我婆他是把糯米先用電鍋煮成糯米飯..然後再把料炒好..倒飯下去一起拌

可是妮可覺得這樣拌手好痠...@@" 而且油也要放很多,所以就自己這樣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