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麵包天~~~ 所以我把麵團請去車庫曬太陽,不到二小時就發酵好了!

那個我要來介紹一下我的麥片湯種~因為我婆的馬玉山已經只有最後一包了,所以可能要很久以後才會再有地雷麥片湯種出現吧!
就是泡到差不多這濃度,看跟湯種煮好後是不是差不多,放涼它就能用了~~我覺得二者保濕性差不多,只是地雷麥片成本高一點吧!
所以但願大家都不要買到地雷~才不會提高麵包成本!那買到地雷麥片的人就這樣用掉它吧,總比丟掉好!

好囉~這回我放的材料如下: 
全麥黑芝麻
材料: 高粉210,99黃金麥粉50,小麥胚芽10,黑芝麻粉20,糖25,海鹽2,湯種50g,速酵4g,水120cc,玄米油15cc

擂茶土司
材料:高粉230g,北埔無糖擂茶粉50g,糖25g,海鹽2,湯種60g,速酵4g,水110cc,奶油10g

這回做的麵團其實我是星期二晚上打的,本來昨天應該要做出來,但是我們家土司到今天才吃光所以我延了一天才做!剛好來試看看36小時跟24小時有沒有不同!今天烤溫為170度30分~

全麥胚芽黑芝麻的..還沒涼我就剝了~可以看到內容物很多厚!! 我真貪心~


擂茶土司..這個味道有點特別~有茶香又有穀香!

我的麵包出爐囉,泡杯咖啡我們一起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