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五都是小姐的上課日,二歲十一個月的小姐其實很期待上課

帶著小姐出門,我得先搭公車北上至捷運木柵線再轉板南線

昨天~我一如往常的帶小姐出門,在轉板南線時發生了一個意外

雖然小姐沒受傷,但事實上我覺得這是一個母親的即時本能反應

板南線的車廂跟月台其實有一個不小的縫,大人很容易輕易跨過去

但小朋友小小的腳可就很容易一不注意就踩進那個縫裡面

在第一回帶小姐上課時我就發現了,所以每回要上下車時我都會提醒小姐要跨過去,

我的手也會把她身體拎起來為的就是怕她腳踩下去

昨天上車時前面是一對母女,女兒年紀應該是比我還要大

她背了一個後背登山包,小姐則是走在她的後方

這個大姐上車後不知道幹嘛又往後退一步當時車廂內根本位置不少,跟我們同站上車的人大部份都有位子座也仍有空位!

小姐原本已經上車了,郤被她的大背包一頂退後一步一腳就踩進那個月台與車廂的縫中

我一把馬上把小姐拉起來,腳上的布鞋都已經脫落一半,若是穿拖鞋的話鞋子應該就會掉在軌道了吧!

我一把抓起小姐時,馬上把她往車上丟進去,其實那時已經關門的鈴聲在響了

所以我想我的動作應該是算很大力的甩吧,小姐也因為腳踩到洞裡去這樣而嚇到

該位大姐還講好大聲,怎麼讓小孩掉到洞裡!

我火了,馬上說~是你上車後又退一步,孩子是被你的大背包撞下車的!

那大姐還馬上去搶位子給她及他母親坐...連句對不起也沒說

我只好蹲在中央立柱抱著小姐幫她穿好布鞋並且檢查她的腳是否受傷

雖說我跟小姐只搭二站即要下車,但我真的還是覺得該位"大姐"真是沒禮貌

所以我就去告訴她,像你背這種背包麻煩在上下車門時注意一下,不要隨便往後退

因為你這種行會造成別人的生命安全受威脅,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今天若是沒大人帶的小朋友或自行出門的老人家,是不是也許因為你的這個小動作就造成人家終生遺憾?

說完後我就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